Wednesday, June 23, 2010

快乐吗?

我常问自己,‘我快乐吗?’
心里没有答案。
因为我根本就不快乐。
越待在家里,越不快乐。
所有的事情发生,矛头指向的一定是自己。
现在离谱到连睡眠时间都严重被干扰。
早上8点出就冲进我房间动手动脚的,
还说我没帮忙我妈做家务?
很想问,我有没有做需要在你面前做吗?
我不是表演给你看的。
你自己都会说,你孩子在被你叫醒后会发脾气。
我不是你孩子,就可以在我睡觉时这样动手动脚吗?
我没对你发脾气已经是对你最大的尊重。
每个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不喜欢甚至厌恨别人的干扰。

人言可畏。
无可否认,那个人说的话真的很有说服力。
她的一句,就可以影响其他人。
虽然我并不在乎那所谓的话,但在别人心中我就是那样。
恨吗?家人都没帮忙反驳了,我还可以恨吗?
反驳吗?对于一个长辈,我又可以反驳些什么?
‘不想在家’,这4个字在一个月前就在我心里。
承认自己是坏脾气,忍耐力不强。
但能忍耐到今天还没翻脸,已经是最高境界。
那些可恶的人不会在你面前消失,
反而会经常出现在你面前。
说说她那所谓的看法(看到的事情),
说说她那所谓的道理和能力。
如果真的这么强,你就不能一直都依赖着别人。
在家里反而没了依靠,一直被人拿来开刀。
跟谁说?家人?算了...
好的时候没人理,不好的时候就被讲得体无完肤。
在家久了,才是真正的压力。


2 comments:

*Fi0n~LaM* said...

所谓坏事传千里~
通常大人们只会看到缺点,却把优点当透明。
那我们唯有把这些当作考验自己的耐力咯~顺便也可以增进自己。

cassandra said...

对咯...唯有这样...通常晚辈很多话都不该说。。。